English

土耳其政府放弃汇率管制

2001-02-2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土耳其政府国务部长乐区帕·欧讷尔日前宣布,鉴于土国内经济情况,政府决定从2月22日起放弃对土耳其货币里拉的汇率管制,实行市场浮动。欧讷尔部长的讲话一发布,里拉汇率立即由昨天的1美元兑换68万里拉狂泻到1美元兑100万里拉或更高。

欧讷尔说,实行汇率浮动有助于扩大出口和增加旅游收入。他表示,政府将继续推行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监督和支持的经济改革计划,其中包括将土耳其航空公司和电信部门等国有企业尽快私有化。同时,政府将采取积极措施,不让民众因通货膨胀而遭受更大经济损失。这次土耳其实行汇率浮动,是在总统和总理“政治失和”之后发生的,因而更引起人们对土耳其政局的关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